English

主板创业板都吃香

2000-11-13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由上证报和中国证券网联合举办的“个人投资者看创业板、开放式基金”的专项调查近日结束,逾7成参与调查者认为尽管创业板市场风险最大,但投资收益也最大,并表示出较强的参与欲望;同时近7成的投资者认为,主板市场仍是“未来市场主流”。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投资者将未来的创业板市场认定为兼具高风险和高收益特征的市场,在一项对主板市场、创业板市场、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四者投资风险和投资收益的选项中,有87.59%的人将“投资风险最大”的选票投给了创业板市场,同时有69.92%的人认为它的“投资收益最大”;而封闭式基金则同时获得了“最小投资风险”和“最少投资收益”两项“桂冠”。市场中关于“创业板市场的推出,将是一个难得的生财机会”的说法,也得到95%以上被调查者的认可。

投资者似乎也不想错过创业板的投资机会,表示将“一开始就投资”者占了3成多,而表示“没兴趣”者仅为4.89%。在具体投资行动上,42.86%的人表示创业板市场推出后,将追加投资资金,比预期追加投资开放式基金的人高出近14个百分点。

尽管调查数据显示,有相当部分的投资者对投资创业板市场跃跃欲试,但主板市场在投资者心中的魅力不减,并占据着不可替代的地位。有69.92%的人表示,创业板推出后,仍将“以投资主板市场为主,创业板为辅”。更有高达68.42%的人一致将“主板市潮奉为未来证券市场的主流,而相比较,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在投资者心目中的地位则要低得多,两者的得票率仅为8.65%和1.1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